【券业场】券业人舍己救人,中山证券员工两次跳海救人不幸遇难,24岁正值芳华...

  金融界6月18日消息 近日,武汉24岁青年胡煜坤两次跳海救人不幸遇难的消息,让无数网友肃然起敬,而又无比痛心。实际上,胡煜坤还是一位券业人,系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的员工。

  据报道,今年6月13日下午,胡煜坤和女友在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游玩。当日下午海水突然涨潮,两名小学生被卷入海中。胡煜坤听到呼救声后,立刻冲入海中救人,很快便抱住了两名小学生。据现场人回忆,当时胡煜坤抱着一个背着一个,十分吃力地向岸边游。后在其他人的帮助下,一名小学生被救上了岸。

  胡煜坤见还有人在水中未获救,便第二次冲入了海中,后在多方的搜救下,另一名落水的孩子被救上了岸,胡煜坤却未能回来。直到14日凌晨,他在日月湾海滩被找到,医护人员进行了急救,但未能挽回年轻的生命。

  据了解,胡煜坤出生警察之家,父母均为人民警察,从小就教育他要帮助他人,幼时曾获得武汉市游泳比赛冠军。去年被悉尼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不过由于疫情原因留在了武汉,父母本希望他明年结婚。

  胡煜坤还是一位券业人,证券业协会的资料显示,胡煜坤去年9月加入中山证券,这也得到了中山证券方面的证实,系公司武汉营业部员工。在多位胡煜坤同事眼中,这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风华正茂突然离去,太过惋惜,中山证券内部已发文悼念。

  愿英雄一路走好,谢谢你曾来过……

关键词阅读:中山证券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