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布局快充领域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迎来机遇(附股)

  据媒体报道,传音尚未发布的旗舰新机型将配备160W充电器,成为全球首款160W快充。另外,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日前发布《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旨在指定移动终端的融合快速充电标准,解决互配快充不兼容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最高的快充规格是小米等厂商配备的120W快充,最快能在20分钟内充满整部手机。国开证券表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GaN具备功率密度大、能量转化效率高及体积小等优势,将成为快充技术升级的重要方向,有望快速推广。

  民德电子(300656)以硅基功率器件为基础,积极布局第三代功率半导体材料、设计、制造等关键领域;

  亚光科技(300123)正全力研发砷化镓/氮化镓射频芯片关键技术,并在芯片制造领域与国内流片厂深度合作。

关键词阅读:第三代半导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