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护照”呼之欲出 相关概念有望受益(附股)

  当前,全球群体免疫加速,主要国家有望于三季度达成群体免疫。届时,休闲服务业全面开放,国际旅行或恢复正常,“疫苗护照”呼之欲出。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7日宣布,鉴于全球各地更多活动向已接种新冠疫苗者开放,日本计划在7月中下旬签发疫苗护照。欧盟新冠疫苗电子护照7月1日起将全面施行。美国政府5月宣布,考虑为已接种新冠疫苗且打算出国旅行的美国公民提供特殊证件。

  点评:随着全球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发展,曾经“冰封”的世界正在慢慢“解冻”。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始考虑如何使接种了疫苗的公民能够自由出行,计划推出“疫苗护照”,并期待这会是人们回归日常生活的重要一步。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雄帝科技(300546)、南威软件(603636)等。

关键词阅读: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