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家机构争取公募牌照,国内外资金纷纷入局

  6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中原证券(601375.SH)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合煦智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合煦智远”)及其股东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拟以增资等方式持有合煦智远50%以上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这则消息也意味着,中原证券或再次对公募牌照发起冲击。

  中原证券表示,此次投资合煦智远基金有利于延伸公司业务范围,提升公司财富管理能力,促进资管等核心业务发展,为公司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增强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据悉,6月11日,贝莱德基金获批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FMC)的形式在中国开展业务活动,成为首家获准开业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实际上,早在2020年4月国内公募基金公司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时,贝莱德、路博迈等外资机构就率先提交了公募牌照申请。当年8月,贝莱德基金获批设立,成为国内首家外商独资的公募基金公司。

  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超过30家机构在排队申请公募牌照,既有路博迈、富达等外资机构,也不乏人保资管等国内机构。其中,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泉果基金的申请材料,分别于今年2月18日和5月13日被接收,人保基金、汇百川基金、华西基金、范达基金均于今年3月至4月之间获得了第一次反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