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科创50指数大涨4%,芯片股上演涨停潮

  金融界网6月17日消息 午后科创50指数大涨4%,芯片股上演涨停潮,全志科技、聚灿光电、台基股份、奥海科技、露笑科技、新洁能、士兰微、海特高新、北方华创等多只个股涨停。

  浙商证券表示,在未来1-2个月的震荡窗口,应调仓换股,向科创板倾斜,把握科创板底部黄金布局期。其一,科创板迎来牛市初期,类似于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的芯片,是战略布局窗口;其二,目前市场状态类似于2018年四季度,也即步入战略性底部区域。

  国泰君安认为,临近中报,软件在连续的上冲以后可能进入一个震荡期,所以市场可能需要等待一个新的热点,我们偏向于可能是对中报相对来说有超预期的一些板块,因为在下周中报就会陆陆续续的开始预告和披露,所以7月份的中报行情,大家依然围绕着业绩来看,横琴概念板块和军工可短期关注,紧扣中期的成长制造主线,继续配置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等板块。整个轮动的态势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回调依然是布局良机,市场在短期调整之后将会重拾升势。

  芯片行业方面,产能短缺迫使国产替代比率提高,是板块成长外部催化剂。新能源车、5G为代表的新需求持续创造成长动能,芯片行业全年景气度看好。

  消息面上,由于年初以来多种因素导致全球性的半导体行业紧张,再加上下游企业竞争加剧,各大厂商都在尽可能的备货芯片,而各大代工厂供不应求并已多次涨价。据报道,中国台湾的多个晶圆代工厂决定在第三季度将代工报价再度上调,最高三成,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5%。据称,其中包括联电、力积电的产能最受客户追捧,因此该厂价格涨势也最大,而台积电、世界先进等也将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具体调整。上述四大晶圆代工厂第三季度在旺季基础上旺上加旺,预计收益再创新高。

  国盛证券指出,根据SEMI,2020年全球半导体资本开支规模约1070亿美元,2021年预计同比增长31%至超过1400亿美元。龙头Capex进入上行期,台积电、中芯国际纷纷增加资本开支带来设备、材料需求快速增长,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创700亿美元新高,大陆首次占比(26.2%)全球第一。海外龙头垄断设备市场,国内设备国产化从0到1基本完成,国产替代空间快速打开,国内核心设备公司成长可期。

关键词阅读:科创50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