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商管上市在即 母公司中骏集团稳步发展 积极布局购物中心

  依托“一体两翼”战略的持续深化落地,中骏近日接连在北京、合肥、上海、杭州等核心一二线重点城市频频布局。截止6月15日,2021年中骏集团新增土储面积585万方,总货值达804亿,其中包含中骏世界城购物中心6座和方隅公寓14个,多业态协同的战略思路有力支撑中骏第二曲线业务的高质发展。

  核心城市频频落子 “一体两翼”战略支撑

  2020年,中骏集团成功兑现千亿销售规模目标。当年,中骏新增38幅优质地块,其中23幅为支撑“一体两翼”协同战略的综合性用地,占据了新增土地宗数的6成,其中新增中骏世界城购物中心19座,新增方隅公寓9个。

  进入2021年,中骏在各地土拍市场保持活跃。5月单月,中骏集团全国连落四子,先后以底价摘获北京首个高铁+地铁TOD综合体项目,超26万方北京大兴新城核心区D、K组团地块;杭州临平新城鼎湖社区地铁1号线南苑站上且毗邻余杭高铁站超143万方综合体地块;天津北辰14万方环内优质住宅地块,天津北辰超26万方住宅+公寓地块,6月3日,中骏首入安徽合肥,竞得包河区地铁5号线上超52万方优质地块,其中将打造体量不低于8万方的集中式购物中心。

  在集中供地潮下全国土拍市场“总动员”中,中骏集团频频发力聚焦优质综合性地块,不难看出其背后的“一体两翼”战略强有力的支撑。

  中骏商管上市在即 有望成为智慧商管服务第一股

  “一体两翼”战略之下,中骏商业板块再次提速。今年6月,中骏集团发布公告称,中骏商管智慧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骏商管”)提交上市资料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美银及瑞银为其联席保荐人。这也意味着由中骏集团控股(01966.HK)旗下中骏商管不久将正式完成挂牌上市。

  花桥中骏世界城效果图

  中骏商管定位轻资产管理公司,除了世界城购物中心之外,也为母公司中骏集团提供办公楼、商业街及住宅等管理服务,是一家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主要定位于商管赛道。根据仲量联行的资料,截至2019年底,中骏商管的在管总建筑面积在中国提供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2位。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及运营能力,中骏商管也多次荣膺行业大奖“2020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6”及“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运营10强”等。

  值得一提的,和大多数以住宅物管营收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物企相比,中骏商管商业物管服务的盈利能力较为突出。据中骏集团财报显示,2018—2020年,商管部份比重逐年提升。其中,2020年,商管公司毛利达62%。中

  近期在土地市场、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得益于中骏集团持续深耕“一体两翼”战略的决心,坚定贯彻以地产开发为主体,中骏世界城购物中心、方隅公寓为两翼的业态协同多元化发展,聚焦城市深耕。

关键词阅读:中骏集团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