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双创50ETF正式获批,9家基金公司首“尝鲜”

  6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华夏、嘉实、南方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创业50ETF正式拿到批文,不日即将进入发行阶段。5月10日,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下称双创指数)正式发布,一经发布便成为多家基金公司争相布局的焦点。继5月19日首批10家基金公司提交申报材料之后,陆续又有泰康资管、景顺长城等多家公司上报申请。

  据悉,此次获批的9只产品均在首批上报的名单中,有媒体报道称,第二批产品也有望于近期获批,两批产品的数量合计或达20只左右。

  相关资料显示,双创指数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能充分反映板块中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成分股中包括乐普医疗、亿纬锂能、爱尔眼科、金山办公、石头科技、寒武纪、中芯国际等众多二级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个股。

  在行业分布上,双创指数成分股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新兴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更多偏向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的融合,而科创板则更注重“硬科技”,两个板块虽然都聚焦于科技创新,但各有侧重、互相补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