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子公司拟以1.3亿美元收购海外涉矿资产公司50%股权

  6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赣锋锂业(002460.SZ)收购荷兰SPV公司50%股权。

  赣锋锂业同意全资子公司GFLInternationalCo.,Limitied(下称: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赣锋国际将持有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FirefinchLimited(下称:Firefinch)将持有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与此同时,交易完成后,赣锋锂业同意赣锋国际可视具体情况为荷兰SPV公司的全资子公司LMSA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额度,以帮助LMSA开发建设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交易完成后,赣锋锂业将获得荷兰SPV公司50%表决权的董事会席位,荷兰SPV公司将通过授权投票制度控制LMSA董事会。

  资料显示,合作方Firefinch成立于2005年4月,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在马里开发金矿及锂矿等矿产。Firefinch通过其全资子公司GoulaminaHoldings持有TimbuktuResourcesSarl100%的股权和LMSA100%的股权。

  荷兰SPV公司是Firefinch的全资子公司GoulaminaHoldings拟在荷兰投资新设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矿产资源投资与贸易,目前该公司尚未设立。于本次交易实施前,Firefinch拟将GoulaminaHoldings持有的LMSA的100%股权转移至荷兰SPV公司名下,荷兰SPV公司将通过持有LMSA100%的股权间接拥有马里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

  LMSA是一家根据马里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目前,Firefinch通过其全资子公司GoulaminaHoldings间接持有LMSA100%的股权,于本次交易实施前,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采矿权将转移至LMSA名下。

  Goulamina拥有位于马里南部地区的锂辉石矿项目,目前持有1个采矿许可证,开采矿种为锂辉石矿,矿区面积达100平方公里。据悉,锂辉石矿主要产品为锂辉石,主要作为基础锂盐产品(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电池级氢氧化锂等)的原材料。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交易将直接为公司发展提供所需的锂资源,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