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002600.SZ):拟以3800万元收购浙江锦泰95%股权 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格隆汇6月15日丨领益智造(002600.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领益深圳)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800万元收购上海领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领诣)持有的浙江锦泰电子有限公司(浙江锦泰)95%股权。

  公司控股股东领胜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领胜投资)持有上海领诣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曾芳勤持有领胜投资100%司董事刘胤琦任上海领诣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曾芳勤、刘胤琦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公司既定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正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公司以长期服务电子领域北美及国内大客户的经验,能有效对接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国内大客户的专业要求;公司在各类结构件产品线有多年积累的研发、生产能力和规模优势,以此为市场切入点横向扩展布局,能适应新能源汽车行业下一步向纵深发展的竞争趋势。

  浙江锦泰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国际大客户及国内客户结构件的供应商,交易完成后将从资金、研发、质量、生产、订单交付等各方面为客户提供强大的保障,并谋求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公司此次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浙江锦泰9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此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落实公司业务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商业布局,为公司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