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控股股东最新持股比例降至25.09%,未偿还债务本息合计635.72亿元

  6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6月11日,金融机构累计处置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约733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8%。

  本次减持后,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的持股比例变更为25.09%,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变更为26.27%。

  华夏幸福解释说,此次减持计划是华夏控股因金融机构执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协议中强制处置程序而导致的被动减持,上述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进入强制处置程序主要是基于华夏控股及公司目前流动性阶段性紧张以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导致,华夏控股一直在积极筹措资金的同时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协商,以尽快解决华夏控股目前的问题。

  同时公司在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以及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下,积极沟通协商各相关机构与单位,加快制定公司的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努力尽快解决公司目前的问题并实现公司有序正常经营。

  同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目前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635.72亿元。

  华夏幸福方面称,目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该公司正在尽快开展综合性的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同时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也在积极协调推进公司债务展期事宜,为综合化解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争取必要的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