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配售募资48.55亿港元,用于海外锂资源产能扩张

  6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赣锋锂业(01772.HK)今日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6月10日,公司与配售代理按尽力基准就配售4804.44万股新H股订立配售协议。

  按此协议,本次配售价为每股H股101.35港元,较6月10日收市价每股H股106.70港元折让约5.01%。

  配售股份分别占公司于公告日期全部现有已发行H股及全部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0.00%及3.46%,且分别占该公司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全部已发行H股及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6.67%及3.34%。

  赣锋锂业表示,所得款项总净额预计约为48.55亿港元。公司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产能扩张建设、潜在投资、补充运营资本以及一般企业用途。产能扩张建设主要涉及公司的海外锂资源项目。锂资源的潜在投资可能包括矿石、卤水、锂粘土等。公司计划在未来一至两年内使用所得款项净额。

  今日收盘,赣锋锂业股价大涨4.59%,报于111.6港元,总市值1551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