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药业(000739.SZ):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格隆汇6月10日丨普洛药业(000739.SZ)公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巨泰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头孢他啶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头孢他啶为强效、广谱的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较第一、二代头孢菌素对革兰氏阴性菌活性与β-内酰胺酶稳定性增强与其他第三代头孢菌素相比,对铜绿假单胞菌作用最强,常作为敏感菌的首选用药之一注射用头孢他啶为2020版国家医保乙类品种及2018年版国家基药目录品种。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头孢他注射剂20192020年在国内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终端销售分别58.55亿元和52.39亿元。

  截止目前,公司用于开展注射用头孢他啶(0.5g1.0g)项目的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1100万元。

  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目录品种,公司该产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通过,标志着公司获得了参与集采申报的资格。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

  公司注射用头孢他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通过,有利于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公司经营发展也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