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控股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拟购建四艘大马力全回转常规拖轮 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6亿

  挖贝网6月10日,厦门港务(000905)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港务船务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泉州厦港拖轮有限公司为了满足未来市场发展对拖轮的需求,加快老旧拖轮更新换代,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及服务水平,根据现有拖力资源配置情况及未来市场需求,拟购建四艘大马力全回转常规拖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6000万元。本次对外投资尚未签署协议。

  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购建四艘全回转拖轮。

  建设规模:本次购建拖轮共选择三种类型:(1)两艘6800马力拖轮(航速13kn、系柱拖力84吨、配备专业沿海拖带设备、消防能力达到FIFI-1等级);(2)一艘5000马力拖轮(航速13kn、系柱拖力60吨);(3)一艘4000马力拖轮(航速13kn、系柱拖力52吨、配备专业沿海拖带设备)。

  建设工期:建造周期预计14个月。

  投资金额:16000万元。

  投资进度:项目前期阶段。

  对外投资的目的:泉州厦港公司购建全回转拖轮是为了满足未来市场发展对拖轮的需求以及港外海工延伸业务的拓展需要,加快老旧拖轮更新换代,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及服务水平。

  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6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其中自有资金约2000万元,筹集资金14000万元。

  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本项目主要风险包括宏观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拖轮购建风险及收益风险,将通过对积极对接行业协会及主管部门、提升拖轮服务水平、适时增加拖力运力、参与区域拖轮资源整合、加强拖轮建造管理等措施来控制、防范相关风险。

  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泉州厦港公司购建四艘全回转拖轮,符合泉州厦港公司和船务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有利于满足未来2-3年泉州港、厦门湾及周边港区和沿海海工市场的拖轮服务需求,提升公司拖轮装备水平,巩固船务公司市场占有率,且项目经济效益良好。

  经测算,本项目内部收益率为8.49%,动态回收期为12.53年,经济效益良好。

  挖贝网资料显示,厦门港务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散杂货码头装卸及相关综合物流服务、商品贸易、建材销售等。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43791d35-eb2e-4ba7-b768-7cc75fe02e9b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