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只基金发布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等业务公告

  6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6月9日,包括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管”)、光大基金、鑫元基金等多家基金管理人旗下共计36只基金发布端午节假期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等业务的公告。据悉,相关产品的业务暂停办理时间定为6月10日、11日,直至6月15日才恢复相关业务的办理。随着端午节日的到来,上述基金产品也进入放假期。

  具体来看,相关基金管理人分别自6月10日或6月11日起暂停相关产品的大额申购及转换转入等业务,限购金额自10万元至2亿元不等。如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的金额超过限额上限,基金管理人则有权拒绝。

  此外,对于暂停上述业务的原因,相关公告均指出是为保持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另外,部分基金如光大保德信现金宝货币还曾在基金合同中约定,基金管理人认为接受某笔或某些申购申请可能会影响或损害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时,可拒绝或暂停接受投资人的申购。

  据悉,上述暂停申购的产品多为货币市场基金,对于多数货基在当前时点暂停申购的原因,或与不少投资者会选择在节假日前购买货基有关。由于大笔资金的涌入会导致原有投资者的利益被摊薄,因此为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基金管理人一般会在节假日前暂停大额申购等业务的办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