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源煤电拟3.07亿元收购恒泰新材料,对煤业形成产业优势互补

  6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恒源煤电(600971.SH)收购安徽省恒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股权。

  恒源煤电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7亿元,收购安徽省恒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新材料”)100%股权。本次交易对方为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恒源煤电6.6亿股股份,占恒源煤电已发行股数的54.96%。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皖北煤电集团构成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截至2021年3月31日,皖北煤电集团总资产459.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8.68亿元。

  恒源煤电认为,恒泰新材料石膏资源储量可靠,保有资源量较大,且有一定的增储潜力,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新基建、城镇化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市场对石膏、石材及其深加工产品等非金属矿产品的需求将持续上升,通过并购该项目有利于公司进入非煤矿山,对煤业形成产业优势互补。

  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公司丰富产业、产品结构,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分散经营风险,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开拓新业务、新市场,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竞争力,增加公司经营业绩,提升公司价值,增加股东利益,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