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景生物拟参投设立基金 重点投资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企业

  6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公司热景生物(688068.SH)发布关于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公告。

  为配合公司在体外诊断、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战略业务布局,增强产业协同的效应,探索和发现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公司的持续竞争能力,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与天津海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达投资”)、杭州海达必成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达必成”)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出资发起设立宁波先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投资基金”或“基金”),重点投资医疗健康、智能制造、适度覆盖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优秀成长企业。

  本次拟投资设立的投资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19,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约15.79%。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是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作出的投资决策,本次投资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现有业务开展造成资金压力,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可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投资行为完成后不会导致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公司本次的投资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投资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政策、国内政策、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投后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因此本次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设立的合伙企业现处于筹划设立阶段,暂未完成工商注册,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

  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因决策或行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导致投资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公司作为投资标的的有限合伙人承担的风险敞口以投资额为限,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