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回归动力煤需求有支撑,煤炭ETF大涨5%领涨市场

  6月9日,受煤价将保持稳中偏强趋势及动力煤需求有支撑消息影响,早盘煤炭钢铁板块表现强势,煤飞钢舞行情启动。煤炭板块今日领涨A股,板块掀起涨停潮。相关行业ETF——煤炭ETF(515220)大涨5.34%,领涨股票ETF,钢铁ETF(515210)涨幅也较大,超过2%。

    截至午盘,煤炭ETF(515220)放量大涨,半日成交1.33亿元,收1.697元。煤炭板块领涨大盘,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兰花科创等集体涨停,陕西黑猫、山西焦煤、潞安环能等多股跟随大涨。

    从5月20日以来,煤炭ETF(515220)逐步进入上升通道,截至6月9日,涨幅超过10%。

    华西证券指出,政策扰动对动力煤和黑色产业链的期现价格的短期影响基本结束,未来动力煤迎旺季,煤焦钢产业链淡季来临,两者回归基本面后预计趋势有所分化,看好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动力煤和焦煤龙头。看好此前涨幅较少的动力煤龙头煤企的韧性,以及供给端收缩逻辑稳定且持续的焦煤龙头。煤炭板块上市公司的二季度业绩预计将量价齐升、同比大增。

    国盛证券指出,迎峰度夏临近,煤价上涨仍有支撑。当前对动力煤市场影响最大的是供给端,而供应端最大的不确定性即在于政策。就当前市场来看,随着用煤旺季临近,中下游港口及终端库存水平持续未得到有效补充,且补库窗口期即将到来,虽然目前市场面临政策层面压力,但考虑到后期终端需求的逐渐释放,预计煤价将保持稳中偏强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