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早盘探底回升,券商ETF(512000)持续溢价,午前净申购2.3亿元!

  有行情,买券商!

  券商股早盘持续走弱,一度跌1.18%,此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跌0.57%。

  湘财股份领涨,涨幅超6%,国投资本、哈投股份、中银证券跟涨;光大证券领跌,跌幅达5.58%。

  截至午间收盘,顶级规模券商ETF(512000)跌0.65%,成交额4.75亿元,盘中持续溢价,level-2行情显示午前净申购资金超2.3亿元!

  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券商指数(指数代码399975),覆盖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9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头部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提供了一键买卖49只券商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

  中信建投在【二期基金投顾资格进入答辩期,看好券商板块短期表现】研报中表示,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呈反弹走势,长期内政策催化剂可期:

  (1)当前券商板块市净率(1.65倍)仅位于过去五年的39%分位,低于2020年的估值中枢(1.82倍);而券商板块业绩持续向好,40家A股上市券商的一季报净利润合计同比27%,全年净利润预计合计同比11%;基于此,券商板块的估值与其业绩存在明显错配,有向上修复的势能。

  (2)流动性方面,CPI或于5月见顶,社融增速或于5月见底,市场利率有望随之下行,一方面将促使股市资金面更加宽裕,另一方面将推动债市走出向上行情,利于券商板块业绩与估值的改善。

  (3)监管政策方面,主板注册制进程放缓、保荐机构监管趋严的负面影响已充分反映在券商板块的股价之中,近期监管层提出“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进步”,引导证券业聚焦实体经济提升服务能力、走专业化发展之路,为券商板块估值提供支撑;长期来看,单次T0交易、资产管理公司挂牌上市等制度安排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等措施有望推出,为券商板块业提供增量业绩来源。

  (4)此外,人民币持续升值带动外资持续入市、建党百年的政策利好预期,同样支持券商短期反弹行情的延续。

  东兴证券指出,当前券商板块平均PB2.17x,其中头部券商平均PB仅1.27x,仍远低于历史估值中枢,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个股方面,考虑到在业务结构高度相似的券商行业,龙头护城河有望持续拓宽,将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

  东北证券指出,本轮券商板块行情上涨基于低估值基础;同时,由人民币升值预期及大宗商品调控所引发的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对板块形成了人气带动,看好资本市场改革以及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转移带来的行业机会。

  【规避个股分化,借道ETF投资胜率更高】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券商ETF(51200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如1月12日券商ETF大涨6.78%,涨幅超过90%成份股!

  趋势行情如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区间券商ETF(512000)涨幅为51.34%,全面复制了证券公司指数表现。券商ETF(512000)跑赢了45中成份股中的32只,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

  从投资效率上看,券商ETF(51200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10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风险提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