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上行涨0.4% 资源股再掀涨停潮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横盘震荡,鸿蒙概念股延续强势,旅游、军工、半导体短线走高,林业种植、造纸、上海本地股集体回调。盘中指数走势分化,磷化工、基础化学等化工股异动拉升,钛白粉、煤炭、钢铁等资源股再掀涨停潮,采掘服务、云游戏概念表现活跃,农业、医药电商、汽车股下挫走弱。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594.53点,涨0.40%,成交额为2481亿元;深成指报14744.23点,涨0.19%,成交额为2968亿元;创指报3217.40点,涨0.28%,成交额为1086亿元。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目前市场热点轮动加快,个股在盘中快速拉升而后逐渐回落的居多,所以对低位题材的提前埋伏十分关键。操作上,沪指3580点下方保持谨慎,3530点附近或有较强支撑,注意题材上的高低切换,其中半导体、5G属于科技板块复苏方向,区块链、工业互联、上海自贸等属于政策驱动方向,军工相关题材或有情绪上的持续性,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继续向下运行,这些指标提示日线上仍有震荡。综上所述:市场短期上下震荡,指数没有连续出现大涨走势,反映出投资者谨慎观望的态度,预计震荡格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短线可跟随热点快进快出,中线可继续持有手中股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