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给予“瑞芯微”100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价131.30元

  公司拥有20年历史,通过长期积累AIoT和音视频技术经验,开发拳头智能应用处理器,全面覆盖智能商显、智慧视觉、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各类终端产品的需求,不断冲向更高端的芯片市场。

  AIoT生态蓄势已久,各类终端逐渐兴起。随着智能设备的大量普及,我国半导体产业相伴成长,消费者对智能生态的接受度也在逐渐提高。疫情的助推下,智能交互兴起,带动智能家居和智能商用设备快速推广。AI音箱、扫地机器人、智能商显、人脸识别闸机等产品,目前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增速较快:如我国智能音箱普及率仅10%,智能商显增速预计为18%。未来随着智能化的深入,智能终端的持续增长,将带动我国IC设计行业快速发展。

  巨头把控高端通用计算领域,国产AIoT芯片突围机会大。核心主控芯片门槛较高,目前巨头垄断手机、电脑等高端核心芯片市场。瑞芯微积极布局智能应用处理芯片,内置多种功能内核,产品已可覆盖智慧商显、智慧视觉等领域主控芯片的需求,在AIoT市场与巨头的错位竞争中已获得可观市场。公司重点研发的采用8nm工艺的新一代旗舰芯片RK3588,不仅可满足现有AIoT市场需求,还可向上涵盖至PC和边缘服务器的主控芯片市场,进入更高层级的核心芯片市场,与巨头同台竞技。

  新款旗舰芯片性能强劲,有望突破AIoT格局,提升赛道。公司新一代8nm旗舰芯片采用与麒麟990、骁龙855相同的A76+A55八核架构,性能强劲,有望冲击更高算力赛道,突破现有竞争格局,开启新一轮增长。智能化数字化进程的加速、鸿蒙系统的推出,亦有望推动AIoT市场快速成长。公司与晶圆厂保持长期精诚合作,在芯片供不应求时能保障产能,有稳健增长的基础。

  首次覆盖,给以“买入”评级。我们看好瑞芯微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公司,凭借其各领域全面覆盖的产品、性能卓越的新品,能够提升至更高阶AIoT赛道,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预测公司2021至2023年营收分别为26.57亿、36.89亿、49.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47亿、7.48亿、10.07亿元,EPS分别为1.31、1.79、2.42元。给予瑞芯微2021年100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31.30元/股。

  来源:东北证券

关键词阅读:瑞芯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