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上海本地股再起波澜,华为概念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6月8日消息,周二早盘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创业板指涨超1%后下行翻绿;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深成指跌幅超过1%,随后市场于低位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3580.09点,深成指跌0.98%,报14716.98点,创业板指跌0.61%,报3208.5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849.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01亿元。两市96股涨停,30股跌停(含ST)。

  分板块来看,华为概念维持强势,盘中再次掀涨停潮,天和防务、掌阅科技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近日,华为在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鸿蒙OS系统HarmonyOS2.0,并发布了多款搭载HarmonyOS2的新产品。一时间,微博上,朋友圈里关于鸿蒙的内容刷了屏,身边不少人都抢先体验了鸿蒙系统。

  银河证券认为,鸿蒙OS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国物联网生态的快速发展,相关国产软件、模组、芯片以及智能硬件厂商有望深度受益。国泰君安分析表示,鸿蒙之于华为的消费者业务,短期而言是救命稻草,长期而言则是战略转型的起点。从长期来看,鸿蒙将推动华为加速实现从“硬件先进公司”转型为“软件先进公司”,但随着鸿蒙承担起国产分布式操作系统的重任,未来华为势必会在数据库、编译器乃至编程语言等更多基础软件层面投入更多力量,成为中国软件产业进程里一个至关重要的参与者。

  此外,受市场传闻影响,上海本地股再掀波澜,龙头股份、浦东金桥、陆家嘴等多股封板。

关键词阅读:上海本地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