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变盘倒计时!酿酒板块这一现象预示上涨步入尾声,华为鸿蒙概念难有大行情!

  周一两市震荡,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小幅收跌。大盘仍面临变盘,可继续等待。

  

  沪指至今已经震荡九天,可以说变盘一触即发,距离大K线出现越来越近。从日线均线来看,沪指5日线即将死叉10日线,形成“老鸭头”形态,而这里要能向上就是要加速了。而从K线角度来看,也可能是塔形顶。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可等待谜底揭开。

  

  不过中证1000指数跳空上涨创新高,这显得很突兀,成交量也没有放出。从小时图来看,MACD不排除会形成底背离,有形成双头的风险,需要尽快强势拉升才能化解,关注能否尽快拉出大中阳线。

  从板块来看,酿酒板块再度领涨,不过是啤酒、红黄酒领涨,白酒中则是皇台酒业、青青稞酒这些N线股领涨。这种现象可以说是板块中的弱势股补涨,这是行情步入尾声的现象。酒股是本轮反弹的主线,它一旦倒下,反弹就将宣告结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华为鸿蒙概念表现活跃,润和软件、拓维信息等涨停。6月2日,华为刚刚重磅发布鸿蒙操作系统,日前,华为便官方刊文称,已将HarmonyOS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据悉,开源基金会由国家工信部主导主管。鸿蒙这个题材,时间精力所限我们就不做深入研究了,至少当前并不是很看好,至于长期的格局,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多阅读一些研报。仅从市场角度来讲,资金都是会在鸿蒙发布前就提早布局的。鸿蒙概念的龙头是润和软件,该股年内已经翻倍有余,今日虽然涨停,但有形成双头的风险。一花独放不是春,其他概念股则是表现平平,这表示市场并不是很看好。近期除了酿酒等少量板块,很多题材概念板块都是一日游居多,鸿蒙概念可能也是最后的拉高了,预计难有趋势性大行情。

  指数面临变盘,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如果向上那也是最后一冲。当前的市场格局获利并不容易,投资者观望为主,轻仓短线尝试即可。(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