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拓股份上市首日涨120% IPO募5亿中金公司赚0.35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迈拓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迈拓股份”,股票代码“301006”)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迈拓股份报31.75元,上涨120.18%,成交额6.80亿元,换手率62.94%,总市值44.22亿元。

  迈拓股份专业从事智能超声水表和热量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构建软硬件相结合的一体化产品生态为智慧水务、节能供热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本次发行前,孙卫国直接持有公司48.65%股份,通过南京旺凯间接控制公司5.84%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4.49%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迈拓股份于2020年11月30日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2次审议会议对迈拓股份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非一二线城市客户收入占比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内各期技术指导及维护费、市场开拓费支付金额占比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2)支付上述费用是否符合行业惯例,是否存在商业贿赂情形。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代理销售模式下收入确认的具体政策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要求。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创业板上市委审议会议指出迈拓股份需进一步落实事项为: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特别风险提示”中披露智能超声水表的市场推广风险。

  迈拓股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梁勇、魏德俊。迈拓股份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348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格为14.4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02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51亿元。

  迈拓股份实际募资净额较原拟募资额少5.14亿元。迈拓股份4月19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资9.65亿元,分别用于“超声计量仪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智能计量仪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营销和技术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迈拓股份本次发行费用共计5148.14万元,其中中金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3514.73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