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概念早盘持续拉升,大港股份、上海贝岭等多股涨停,机构指出三条主线

  金融界网6月7日消息,半导体板块早盘集体拉升,大港股份、上海贝岭、智光电气、柘中股份涨停,芯原微、赛微电子、士兰微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缺芯潮逐步加剧。6月初,马来西亚开始第二次全面封锁以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该国是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全球范围内有超过50家半导体公司在马来西亚有投资,几乎涵盖所有半导体巨头。同时,近期中国台湾半导体产业链染疫风暴进一步扩大,测试厂京元电确诊病例已经增至130人,晶圆制造龙头台积电也被波及。

  此外,近日,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公司开始投资光刻机领域,入股了由中科院微电子所控股的科益虹源公司。也罢国产芯片再次推到了市场关注焦点。

  天风证券指出,回归到基本面,国产替代+成长性是当下时点半导体板块的核心逻辑。芯片涨价延续,国际、国内大厂调涨芯片报价。新一轮涨价潮蔓延全产业链,晶圆制造、封测厂价格陆续上调。中国台湾疫情尚未控制,半导体产能紧缺或增加。建议关注:1)半导体设计企业:晶晨股份/全志科技/瑞芯微/中颖电子/芯海科技/兆易创新/富瀚微/紫光国微/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2)半导体制造企业: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3)半导体设备材料企业:中微公司/北方华创/雅克科技/至纯科技/精测电子/华峰测控/长川科技。

  国信证券指出,4月以来,制造及封测龙头同比增长保持20%+,环比虽然略有下降,整体产能持续紧张。由于部分手机品牌产品新老交替,预计5月起环比增速仍将提升。半导体设备供给成为核心制约,北美及日本设备出货额创新高。产业链晶圆及封测端游继续保持订单饱满,同时对上游半导体设备端采购周期显现拉长,部分关键设备订单已排到3季度,短期内半导体产能无法快速扩张,因此供需结构紧张进一步加剧。半导体景气度高企,国内制造端并进一步扩产成熟制程,

关键词阅读:上海贝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