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国产替代加快 行业景气持续提升(附股)

  近日,半导体行业国际团体SEMI发布数据称,2021年1-3月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51%,达到235亿美元。就各国的半导体销售情况来看,中国在1-3月的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为59亿美元(折合约377亿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2位,仅次于韩国的73亿美元。随着半导体存储器的行情复苏,韩国和中国的大型半导体厂商的设备投资变得活跃。据悉,由于全球的半导体需求居高不下,中韩两国企业正在不遗余力地增加对半导体设备的投资,尤其是在存储芯片领域。

  此外,由于美国持续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实施高压制裁,基于产业安全考虑,国产替代的速度也在持续加快。根据媒体调查显示,当前许多国产半导体装备公司订单爆满,产品交货期普遍延长。半导体行业加快国产替代进程让这些公司迎来了真正的产业化大机遇,标的方面可关注中微公司(688012)、北方华创(002371)等。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