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全资子公司拟以自筹资金2003万元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项目

  挖贝网6月4日,回天新材(300041)近日发布公告,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胶粘剂产品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水平,增强行业优势地位,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拟以自筹资金2,003万元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项目。新增产线建成投产后,上海回天的光伏单组分有机硅胶产能将提升59%以上。

  项目实施主体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上海市松江区文吉路251号

  法定代表人:章锋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1999年8月3日

  经营范围:胶粘剂(除危险品),密封剂、灌封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化工设备销售;润滑油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上海回天100%股权。

  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项目。

  项目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文吉路251号。本项目不涉及新增土地、新建厂房,在上海回天现有厂区内建设。

  项目建设内容拟定为:1条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产线,年产能3万吨。

  投资总额、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00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03万元。投资回收周期为2年。资金来源为上海回天自筹资金。

  建设进度:本项目预计至2021年12月底建成投产。

  项目投资的目的:2020年光伏市场仍保持增长势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130 GW,同比增长13%。其中,中国持续引领全球光伏市场发展。预测2021年全球新增装机达150GW,我国新增装机规模55-65GW,“十四五”国内年均光伏新增装机规模70-90GW(资料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发展新能源,同时超过25个国家明确未来数十年零碳排放预期,碳中和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共识,各国对于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空前重视,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光伏发电正成为各国重要的能源结构改革方向。

  随着我国光伏技术不断提升、转换效率持续提高、成本下降,目前我国光伏行业已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依赖政策补贴向市场驱动过渡,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头部企业加速扩产,落后产能及二三线小厂加速退出,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行业成长性凸显。胶粘剂是光伏行业的重要辅助材料之一,公司作为国内光伏胶粘剂龙头企业,新能源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将为公司产品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上海回天现有光伏单组分、双组分有机硅胶年产能分别约5.07万吨、1万吨,随着公司在国内外新能源行业胶粘剂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现有光伏单组分有机硅胶产能预计将不足以满足未来持续增长的供货需求。继2020年上海回天投资扩建的年产1.87万吨光伏有机硅胶项目建成投产后再次扩建新产线,本次新增产线建成投产后,公司光伏单组分有机硅胶年产能可为约合125GW太阳能电池组件提供密封胶配套,上海回天的光伏单组分有机硅胶产能将提升59%以上,能有效缓解未来1-2年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光伏硅胶产品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水平,增强行业优势地位,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提升公司高技术产品产能,抢占市场份额,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及时提出了建设项目。

  据了解,上述项目建设符合我国胶粘剂行业发展趋势,及时满足国内、外市场对高端胶粘剂的需求。本次投资事项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新增产能释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产品在高端应用领域的占比,扩大公司规模、巩固行业地位,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具有积极作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回天新材是专业从事胶粘剂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营业务产品涵盖高性能有机硅胶、聚氨酯胶、丙烯酸酯胶、厌氧胶、环氧树脂胶等工程胶粘剂及太阳能电池背膜,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及维修、通信电子、家电、LED、轨道交通、新能源、工程机械、软包装、高端建筑等众多领域。此外,公司利用已有的汽车行业销售渠道兼营一部分非胶粘剂产品,主要为汽车制动液和其他汽车维修保养用化学品。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fdb8f13-66d5-4f2b-8bb1-207f3fcd1fa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