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罪并罚”!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因多项贷款问题被罚235万元

  6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银保监更新一则行政处罚,江苏银行杭州分行被罚款235万元;该行管友健被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江苏银行杭州分行主要存在八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高管履职管理不到位,拟任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却已实际履行高管职责;二是信贷管理不审慎,通过利率掉期衍生品业务分解贷款利息收入;三是信贷管理不审慎,要求信贷客户“存款回报”;四是向资本金比例不足且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放贷款;五是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实质用于支付土地款;六是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导致个贷资金被挪用;七是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导致流贷资金被挪用;八是放款管理不审慎。

  管友健对上述行为二、三负有主要责任。根据浙江银保监局对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罚款235万元,对管友健警告并罚款5万元。

  作为目前全国资产规模排在第三位的城商行,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正式挂牌开业,2016年8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下辖17家分行和苏银金融租赁公司、苏银理财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苏银村镇银行4家子公司。

  财报显示,江苏银行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53.39亿元,同比增长17.06%,归母净利润52.25亿元,同比增长22.7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