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债务危机,中融新大6.33亿股中华联合财险股权将被拍卖

  6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挂牌了一份中华联合财险6.33亿股股权的拍卖协议。

  拍卖信息显示,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融新大)持有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联合财险)6.33亿股股权将于7月2日上午10点在阿里司法平台进行公开开拍,起拍价定为9.62亿元。

  据悉,该笔股权评估价为10.69亿元,对应每股单价1.6888元,约有1成折价。

  中华联合财险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融新大为中华联合财险第二大股东,持股7.79%,但目前该部分股权处于出质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从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的信息看见,去年9月份期间,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曾计划拍卖中融新大所持有的中华联合财险1.15%股权(对应股权数额为16888万股)。但后来,该笔拍卖被中止,原因为“有案外人对待拍卖标的提起案外人异议”。

  公开资料显示,中融新大前身为山东焦化集团,后因转型升级及业务发展需要,逐步由单一传统的生产型企业转型为特大型综合性企业,并于2016年3月更名为中融新大。2016年,中融新大入股中华联合财险,以7.79%持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近年来,因业务板块扩张较快,中融新大累积大量债务。由于公司自身盈利能力不稳定同时叠加疫情影响,2020年开始,中融新大债务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启信宝信息显示,2020年以来,中融新大被多家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数量高达47份,执行总金额约为82.05亿元。终本案件的执行标的总金额29.11亿元,未履行比例高达94.6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