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拟定增不超过130亿用于液态奶生产基地等项目

  6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公告,拟定增不超过130亿元用于液态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全球领先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项目、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项目、乳业创新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伊利股份表示,未来我国矿泉水市场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抓住矿泉水市场规模发展的机遇,助力公司实现健康食品业务多元化及中长期发展目标。

此前在2018年12月15日,伊利股份就已宣布将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投资金额达7.44亿元。不过根据伊利2020年年报来看,其矿泉水产销量还叫小,2020年液体乳销量达900.52万吨,而其它产品销量43966吨,其它产品中就包括了矿泉水。

  2019年8月,伊利股份收购了阿尔山市水知道矿泉水有限公司100%股权,后将其更名为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据其年报披露,除了收购的上述矿泉水企业之外,伊利股份还在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设立了安图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矿泉水制造及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