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拟定增不超过35亿用于购置客机及补充流动资金

  6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春秋航空(601021.SH)发布公告,拟定增不超过35亿用于购置购置9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购置1台A320飞行模拟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春秋航空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是为扩大机队规模,提高航空运输能力以及满足公司培训需求,提升安全保障,降低飞行员小时训练费用,以及补充营运资金,改善资本结构,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由于去年疫情的影响,全球航空业大受打击,此前3月30日晚间,国内航空“三巨头”发布2020年年报,因2020年新冠疫情印发的全球封锁,三家航空企业亏损均超过百亿。其中中国国航(601111.SH)亏损达144亿,东方航空(600115.SH)亏损达118亿,南方航空(600029.SH)亏损达108亿。合计亏损达370亿。

  不过虽然国内疫情已从去年下半年已基本控制,国内航空业有所复苏,但是今年一季度航空业的业绩来看,还是有很大压力。

  春秋航空发布的一季度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2.23亿元,同比下降6.75%;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5亿元,还高于去年一季度亏损2.2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