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水井坊齐创历史新高!新财富首席于佳琦:白酒基本面强劲,景气延续

  白酒再次刷屏!早盘次高端强势领涨,水井坊、伊力特、酒鬼酒股价齐刷历史新高!

  龙头茅五泸集体翻红,股王贵州茅台涨1.1%。食品ETF(515710)前十权重股几乎全线红盘,酒鬼酒涨超4%,洋河股份涨超2%,山西汾酒涨1.66%,仅伊利股份微跌0.05%。

  食品ETF(515710)现涨1.01%,过去60个交易日反弹达25%,成交额近3800万元。

  数据显示,早盘食饮行业获主力资金加仓15.9亿元,排名前列。昨日(6.2)北向资金净买入食饮行业9.31亿元,高居全市场申万一级行业榜首!

  新财富食饮行业首席、招商证券于佳琦认为,白酒板块基本面仍然较强,尤其是次高端行业的消费回补和价格升级非常明显,景气延续。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偏高水平,但情绪面的乐观以及海外资金流入有望推动估值提升,部分股票仍有一定的相对收益。食品板块性行情不够明显,但估值性价比凸显,全年主线推荐食品连锁板块。

  食品ETF(515710)持有50只吃喝板块龙头股,白酒股权重超60%!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占15.12%权重,“乳茅”伊利股份、“酱茅”海天味业、“榨菜茅”涪陵榨菜尽在指中!

  从投资角度而言,每手接近23万元的高门槛就很难满足一些中小散户的投资需求,也不易分散风险,相对而言食品ETF(515710)的交易门槛则亲民的多,食品ETF(515710)目前价格不足1元,每手交易门槛仅有100元左右,且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投资高效便捷。

  食品ETF(515710)白酒权重约60%,成份股不仅集中覆盖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古井贡酒等热门白酒股;同时兼顾调味品、乳品、食品综合精品龙头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一键介入50只食品龙头股投资的便捷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