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集体回落,钢铁、煤炭等多细分领域纷纷下挫,机构称暂不具备上行动力

  金融界网6月4日消息,周期股集体回落,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多细分领域纷纷下挫,郑州煤电、中煤能源、金岭矿业、海南矿业、赤峰黄金、河钢资源等多股回落。

  与此同时,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超6%,焦炭跌4%,焦煤跌3.8%。

  对此,方正中期期货认为,5月中旬以来黑色系调整较为剧烈,铁矿由于前期涨幅更大,自身价格弹性更强,本轮调整相较成材更为剧烈,黑色系短期将转入盘整期,暂不具备趋势性上行的动力。以铁矿石为例,供应端将逐步宽松,品种间结构性矛盾将逐步缓解;需求端,高炉炼铁利用率已超过91%,粗钢压产预期仍在,铁水产量进一步提升空间已有限。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双碳”带来供给收缩预期而导致的部分大宗商品涨价或已结束。年初以来螺纹钢、动力煤、焦煤、焦炭等品种价格更多受到国内限产预期以及金融投机因素影响。自3月以来,决策层持续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已经出台保供稳价措施,同时打击囤积居奇和投机炒作行为,或将遏制相关工业品价格不合理上涨。

关键词阅读:周期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