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稳健落地:奥园美谷拟收购肌源医药等三家公司51%-70%股权

  6月3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园美谷,000615.SZ)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奥美产业研究有限公司(简称:奥美产研)已与大连肌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肌源医药)等三家公司(合称“标的公司”)及其创始人签署《股权投资(转让)意向协议书》(简称:投资协议),将以“市场公允价格和当前产业板块估值”,以并购基金受让标的公司创始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标的公司51%-70%股权。

  标的公司创始人承诺标的公司2021年~2023 年三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 1 亿元,净利润不低于3000 万元;并拟认购并购基金的一定份额。

  这是奥园美谷落地推进4月6日与肌源医药《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一步。此前的6月2日,奥园美谷携手肌源医药联名推出富勒烯炫白瓶系列及富勒烯医用冷敷贴,产品端发力医美美白、医美面膜两条百亿级黄金赛道。

  肌源医药是一家专业医疗美容产品供应商与服务商,主打品牌“富勒烯”相关系列产品推出一年,即畅销逾1000家医美机构,跻身国内医美市场头部行列。富勒烯医用冷敷贴5分钟褪红修复,堪称医美术后修复必备“神器”。

  肌源医药之外,标的公司中的另两家公司分别为源美生物技术开发(大连)有限公司(简称:源美生物)、大连美乐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美乐生物)。

  其中, 源美生物提供凝胶、洗液、抗抑菌制剂类、消毒杀菌洗手液、口罩(日用、医用、医用外科)等产品研发、生产、ODM贴牌、代理销售服务等;美乐生物以化妆品研发、生产、包装、销售、技术服务、专业品牌加工为主,为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最新版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企业。

  三家标的公司涵盖医美、化妆品、消毒杀菌产品的研发、生产、代工、包装及销售等一体化业务,实控人韩广权、韩广文、陈艳秋、张文博、陈文超为一致行动人。

  此番,股权投资转让意向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奥园美谷“中游切入、上游立足、下游卡位”的战略布局更进一步、稳步落地,有望增厚奥园美谷的医美营收及净利润,夯实战略转型医美生态集成商的纯粹医美内涵。

关键词阅读:奥园美谷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