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应用进程提速 相关概念有望受关注(附股)

  据日媒报道,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行业的领头羊 Velodyne Lidar 开发了一款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其价格仅为目前市场上其他产品的百分之一。Velodyne 首席执行官Gopalan断言:“随着激光雷达传感器成本的下降,其可以与相机结合使用,以创建真正安全且价格合理的视觉系统。如果激光雷达可以变得更小、成本更低,这将有助于创建一个安全的系统。”激光雷达的传感器的工作方式类似于雷达系统,但激光雷达使用激光而非无线电波。激光雷达技术使用近红外光检测车辆周围的物体,其优势在于可在各种环境和不同照明条件下生成“汽车-交通灯-行人”的精确三维图像。

  在高级别自动驾驶,即高度自动及完全自动驾驶领域中,激光雷达是目前各大无人车企(百度、谷歌、福特等)的唯一传感器解决方案,在其竞争技术视觉神经网络算法(主要由特斯拉开发)突破之前将持续独占该地位。据沙利文网站预测,全球激光雷达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6.8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5.4亿美元,2020-2025年的CAGR约为64.6%。

  瑞丰光电(300241)激光雷达研发项目主要用于固态雷达,还未量产。

  腾景科技(688195)为激光雷达配套精密光学元件提供商。

关键词阅读:智能驾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