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遭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王者荣耀4月份收入同比大增38.4%

  6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该中心”)就腾讯运营的“王者荣耀”手机网络游戏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向人民法院提起未成年人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据悉,这是全国首例由社会组织提起的未成年人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该中心认为,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游戏存在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包括(1)腾讯不断下调适龄标准,当前游戏评级不符合“12+”;(2)游戏人物形象设计过于暴露,网站及社区存在大量色情、低俗等不适宜未成年人阅读的内容;(3)游戏人物篡改了历史人物形象,践踏民族传统文化;(4)游戏商场充值限额及抽奖模式违反了国家规定;(5)潜在的诱导性沉迷设定弱化了未成年人的自控力,增加了沉迷风险。

  另外,该中心还表示,“王者荣耀”给未成年人带来了侵害了不特定未成年人的健康权、导致部分未成年人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荒废学业等8个方面的侵害。

  遍查往昔历史,腾讯游戏此前曾被多次起诉。

  2016年11,西安一家长起诉“腾讯游戏”获法院受理并立案。

  2020年4月,一学生父母就孩子沉溺游戏并多次为游戏充值数万元人民币,向北京市互联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将游戏运营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据了解,近年来,腾讯游戏发展迅猛,吸金能力强悍。

  今年5月12日,Sensor Tow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4月腾讯《王者荣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2.58亿美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相较2020年4月增长38.4%,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而在此前的3月份,《王者荣耀》全球收入也高达16.8亿元。《王者荣耀》一直稳居全球手游收入榜头部。

  除了《王者荣耀》,腾讯旗下的《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以2.37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二名。

  2021年一季报显示,腾讯单季度游戏收入达到436亿元,同比增长17%,主要由包括《王者荣耀》、《PUBGMobile》及《和平精英》,以及推出不久的《天涯明月刀手游》等游戏的收入增长所推动。从2020年全年来看,腾讯网络游戏收入达1561亿元,同比增长36%,营收占比约为32%。

  另据市场调研公司SuperData发布的2020游戏业年度报告显示,免费游戏年收入Top 10当中,仅有《英雄联盟》和《DNF》两款PC游戏入围,其余8个位置都被手游占据,其中腾讯的《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年收入都超过了23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