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达科技对外投资3000万元设立武汉子公司

  挖贝网6月1日,运达科技(300440)近日发布公告,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在武汉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运维、轨旁设备、智慧车辆段、实训基地、车载设备,工艺设备集成业务。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武汉运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结果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投资方式:自有资金;

  出资情况表: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拟定经营范围:从事智能运维、轨旁设备、智慧车辆段、实训基地、车载设备,工艺设备集成业务;以上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设立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城市群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加快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建设。在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中,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基本建成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3000公里。以轨道交通为骨干,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城市群,推动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将成为“十四五”期间,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建设的新兴增长点。

  2021年2月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公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正式批准武汉市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武汉市成为全国唯一特批的省会城市。武汉是全国交通枢纽城市,国铁、城际与地铁等市场集中度高,市场潜力大,其中武汉地铁截至2020年8月在建里程约190公里,运营总里程339公里,预计至2024年,运营里程将突破606公里,十四五期间,运营和在建里程有望达到1000公里。

  武汉的轨道交通市场潜力及武汉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设立为公司在武汉地区开展业务和设立子公司提供了契机。公司在武汉设立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更好地贴近客户,响应客户需求,在武汉地区更好地开展城轨业务。

  本次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本次投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运达科技作为一家轨道交通智能系统供应商,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产品线布局涉及机车车辆业务板块、轨道交通电气化业务板块、智能物流及仓储业务板块,为轨道交通提供智慧培训解决方案、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智慧车辆段解决方案、智能牵引供电解决方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及维保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57478982-a689-45d0-afb7-0de364e3783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