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三胎概念继续走强掀涨停潮,芯片概念集体拉升

  金融界网6月1日消息,周二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早盘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盘中跌近1%并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前深成指率先翻红;午后市场继续回暖,沪指翻红,创业板指于3300点附近整理,尾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达到这一规模。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624.8点,深成指涨0.26%,报15034.78点,创业板指跌0.27%,报3300.1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468.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1.03亿元。两市104股涨停,11股跌停(含ST)。

  分板块来看,三胎概念继续拉升,贝因美、爱婴室、高乐股份等多股涨停,其中高乐股份收获4天3板。消息面上,据新华社微博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国盛证券指出,会议提出“健全重大经济社会政策人口影响评估机制”和“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意味着本次放开三孩,并非简单“一放了之”,而是希望实质转变我国生育政策理念,即:由“松绑生育”转向“促进生育”、管“生”也管“育”。后续可关注本次会议提出的“结得起、生得起、养得起”等配套政策的落地情况。当然,关键看执行,关键在于提高各方积极性。

  除此之外,芯片概念大幅拉升,彤程新材、雅克科技等多股封板。消息面上,马来西亚现有确诊病例达78017例,单日新增接近7000例,该国将于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仅开放必要经济和服务领域,第一阶段为期2周,第2阶段将维持4周之久。马来西亚有着“半导体封测重镇”之称,是全球半导体封装测试的主要中心之一,此次“封国”或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缺芯”的现状。

关键词阅读:三胎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