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新层名单出炉:总数增至1289家 鼎欣科技、工大软件等277家调入

  挖贝网5月28日消息,今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21年创新层挂牌公司正式名单,共277家公司将调入创新层,较初筛名单新增了2家。本次调层生效后,创新层公司规模预计将扩大至1289家,为深改分层制度实施以来最高水平。

  即将调入创新层的企业包括鼎欣科技、国基科技、大正医疗、工大软件等,相关层级调整自6月7日起正式生效。

  市场分层制度是新三板市场一项基础性的特色制度安排,自2016年正式实施以来,在推进挂牌公司差异化监管和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对分层制度进行了系统性的“优化升级”,形成“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三层级市场结构。

  随着改革效应逐步释放,创新层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本年度符合进层条件公司的申报率达95.85%;新进层公司行业分布创新属性显著,研发能力较强,高技术、新兴战略产业公司共214家,占比超过75%,平均研发强度达3.74%,较现有创新层公司高0.92个百分点;新进层公司经营情况良好,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0.48亿元、净利润66.77亿元,同比增长24.03%和58.63%,超60%的公司同时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

  -277家将调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