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天原股份5连板

  金融界网5月28日消息,周五开盘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午盘前沪指始终维持在横盘线附近震荡,稳首3600点,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大幅上扬,盘中一度涨近2%,但午后,空方情绪开始逐步发力,大金融等多板块纷纷出现回落,再次跌破36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指数再度拉升,最终险守3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报3600.78点,深成指跌0.3%,报14852.88点,创业板指涨0.19%,报3232.2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破万亿;两市78股涨停,2股跌停。

  分板块来看,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容百科技、多氟多、天际股份等多股涨停,天风证券研报认为,宁德宣布7月前后发布钠电池,难扰锂电长逻辑。钠电池不会对锂电池带来威胁,在储能领域两者还能形成互补关系。4月新能源车销量淡月不淡,大尺寸新能源车渗透有望带动锂盐需求增长。预计氢氧化锂价格持续上行。预计今年下半年需求旺季,氢氧化锂供应有可能紧张。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全球主流主机厂和电池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固态电池。大众、宝马、丰田、日产雷诺、通用等国际车企都在加快固态电池的研发与产业化布局。作为下一代电动车适配的电池技术,固态电池的市场空间非常大。

关键词阅读:锂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