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9511万股股权司法拍卖被“下架”

  5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原定于5月24日至25日进行拍卖的9500多万股西安银行股权近日在司法拍卖平台“下架”。

  据悉,此次在司法平台被撤回的9511万股为宁波中百所持有的西安银行股份。今年4月下旬挂网公示,原定于5月24日至25日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处置单位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宁波中院称某刑事案件与本案存在关联,可能影响本案的执行,请求处置单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慎重处理。业内人士表示,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虽然银行股权拍卖繁多,但上市银行股权标的却不常见。

  尽管上述拍卖已被全部撤回,但5月25日,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在上交所也回应称,“仍存在被拍卖的风险,拍卖将导致公司失去9511万股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所有权及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