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控股:投资于泛海控股的372万份美元债券本息兑付延期至本年8月23日前

  5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民生控股(000416.SZ)发布投资的美元债券兑付事宜公告。

  民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民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民生国际)于2019年5月、2020年8月投资总计368.44万美元在香港债券市场以当时的市场价格购买了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发展第三有限公司(下称:泛海国际)发行的美元债券合计372万份。

  现接泛海国际通知,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金融行业监管环境和境内外多轮疫情叠加影响,债券发行人及担保人(泛海控股及其两家境外子公司)当前面临阶段性现金流匹配问题,泛海国际计划在2021年8月23日前兑付美元债券本金及利息。

  据悉,此次泛海国际共发行2.8亿规模的美元债券,发行期限2年,发行利率为14.5%,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境内外债务及一般用途等。

  此前,泛海控股发公告称,公司已于2021年5月24日发布《关于公司境外附属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兑付情况的公告》,泛海控股已通过发行约1.46亿美元私募票据,置换等额面值的美元债券并将进行注销,剩余约1.34亿美元债券本金及对应利息计划在2021年8月23日前兑付。

  民生控股表示,鉴于泛海控股正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已有较为确定的还款资金来源,因此该项美元债兑付安排目前对公司暂无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