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分化沪指涨0.29% 化工板块表现活跃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可降解塑料概念领涨,证券、保险板块强势,生物制品、疫苗概念走高。盘中沪指震荡上行,创指低位震荡,汽车、碳中和概念股大幅回暖,造纸、乙醇、氟化工等化工板块表现活跃。临近午盘,沪指冲高回落。总体来看反弹行情延续,两市逾2500个股上涨,但个股分化依旧明显。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591.68点,涨0.29%,成交额为3008亿元;深成指报14772.90点,跌0.50%,成交额为3368亿元;创指报3191.03点,跌1.13%,成交额为1144亿元。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指出,随着资金面持续向好,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推荐关注科技题材较为集中的科创板继续上涨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内议价能力较高的龙头标的。

  德讯证顾表示,昨日两市迎来久违的大涨,虽然从盘面上看, 有3000只股票涨跌在2%左右,不过白马股和大金融的上涨已经为指数指明了未来方向,同时市场量能回归万亿级别,北上资金流入200亿,这些都已经足够说明昨日是有效突破,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启。目前指数虽然走强,不过个股分化依旧明显,从目前情况看,资金依旧主打上证50的核心价值股,建议积极关注,同时也可配置相关基金避免踏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