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吕家进辞任执行董事、副行长等职务

  5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五,建设银行(601939.SH)发布吕家进辞任公告。

  公告显示,因工作调动,吕家进已向建设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建设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以及关联交易、社会责任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辞去了建设银行的相关职务,在同一日,吕家进的名字却出现在了兴业银行发布的股东大会会议文件中。

  兴业银行的文件显示,根据公司法和该行章程规定,经有关股东和董事会推荐,目前已产生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14位。

  其中,股权候选人5名,包括吕家进、陈逸超、李祝用、肖红、林腾蛟。兴业银行表示,以上五人分别由福建省财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和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等股东推荐。

  据悉,吕家进等七位新任董事尚需报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吕家进,1968年9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河南省邮政储汇局副局长、局长,河南省新乡市邮政局局长,河南省邮政局副局长,辽宁省邮政局副局长,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副局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行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执行董事、行长,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现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