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再度拉升,大豪科技、伊力特涨停,机构看好估值较为合理的高端白酒

  金融界网5月24日消息,白酒股再度拉升,大豪科技、伊力特涨停,老白干酒、洋河股份、苏盐井神、舍得酒业等多股大涨。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5月是传统淡季,今年白酒整体呈现淡季不淡的局面,五一小假期存在一定的消费回补。但距离二季度催化有一定距离,处于业绩真空期,同时反弹后估值总体不便宜,短期基本面驱动的股价空间不大。但春节后的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路演反馈资金面趋于乐观,有助于估值维持在景气水平。白酒板块基本面依然非常强劲,Q1茅台平稳增长,五泸实现开门红,为全年量价策略打下良好基础,关注五粮液批价上行的催化。

  东北证券指出,白酒板块,全年来看,高端白酒及次高端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扩容提速,相关酒企动销进度远好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亦体现出明显增长及结构提升,次高端白酒随着宴席市场的恢复今年有望迎来快速增长,价格带有望由300-500元向500元以上升级。随着夏季来临白酒进入相对淡季,控货挺价将成为主旋律,批价或成为较好的观测指标,建议投资者针对估值较为合理的高端白酒茅五泸加大布局力度。

关键词阅读:大豪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