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推出70亿港元股权激励计划,将惠及超1500名员工

  5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海底捞(06862.HK)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5月20日决议通过股份奖励计划授出股份。

  此次向受托人将予发行及配发的新股份约占海底捞已发行股本的3%,共授出1.59亿股股份,其中1.43亿股股份授予非关联承授人,即公司超过1500名员工及多名顾问;1590万股股份授予海底捞及其附属公司的17名董事及最高行政人员。

  根据股份截至2021年5月20日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股份44港元计算,将向非关连承授人发行及配发的1.43亿股新股份的市值以及向关连承授人发行及配发的1590万股新股份的市值分别为62.964亿港元及6.996亿港元。按此估算,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价值约70亿港元。

  海底捞方面表示,授予对象包括管理层成员、区域统筹教练、部分家族长及餐厅经理、部分业务及技术骨干等超过1500余名员工及多名顾问。

  不过,海底捞送股予部分员工需要参考多项工作考核指标。该公司已建立激励评估委员会并拟定具体归属条件,主要包括未来业绩指标和对集团创新项目的贡献等,将按照同样的考核标准和贡献评价体系,进行授予。“关联承授人及非关联承授人的厘定均依据相同的标准。股份也将成为承授人未来十年薪酬配套的组成部分。”

  另外,此次将发行的新股份将用十年的周期发放。

  海底捞将以信托方式代承授人持有,直至各归属期(承授人的归属期可能不尽相同)结束为止,待达成董事会于授出时指定的相关归属条件后转让予承授人。归属期为自授出日期起计十年。该公司还称“股份将成为承授人未来十年薪酬配套的组成部分。”

  截至周五收盘(5月23日),海底捞股价报于45.8港元,涨幅达4.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