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跌近1%,碳中和概念再度爆发

  金融界网5月21日消息 周五A股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下挫后小幅反弹,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午后A股短暂回升后再度下行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486.64点,深成指跌0.81%,报14417.46点,创业板指跌0.97%,报3113.2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08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入5.78亿元。两市80股涨停,2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印刷、电力行业、钢铁行业、园林工程、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工艺商品、航天航空、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虚拟电池、低碳冶金、电子车牌、碳交易、稀缺资源等概念板块活跃。

  碳中和概念卷土重来,华银电力、华电能源、湖南发展、深南电A、长源电力、新天绿能、延华智能、天沃科技、福建金森、乾景园林、蓝科高新、平潭发展涨停;

  造纸印刷板块走强,青山纸业、宜宾纸业、岳阳纸业、美利云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受关注,中广天择12天7板,读者传媒、欢瑞世纪、实丰文化、读者传媒涨停;

  锂电池板块活跃,龙蟠科技、百川股份、西藏矿业、中矿资源、红星发展、国机汽车涨停,

  摘帽概念大涨,交大昂立、津劝业、云鼎科技、敦煌种业涨停;

  纺织服装板块异动,美邦服饰、浪莎股份、欣贺股份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回暖,雄帝科技、楚天龙涨停,*ST聚龙、旗天科技亦有出色表现;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崛起,天山铝业、罗平锌电、金瑞矿业涨停;

  钢铁行业盘中拉升,重庆钢铁、海南矿业涨停,酒钢宏兴、鞍钢股份涨超5%;

    集装箱舱位稀缺,概念股走高,中远海控、康欣新材涨停;

  酿酒行业反弹,水井坊涨停,口子窖、洋河股份涨超5%;

  环球影城概念午后走高,新华联涨停,首旅酒店、文投控股跟涨;

  个股方面,融钰集团六连板,公司计划装入牙科医院资产;

  山东墨龙四连板,此前遭二股东连续举牌;

  大东方连续3日涨停,公司拟出资2.27亿元获得健高医疗36%股权;

  中毅达连续两日涨停,国内磷肥磷化工龙头瓮福集团将借壳上市;

  虚增收入超200亿,*ST金正跌停;

  长春高新放量跌停,公司昨日惊现19亿元大宗交易。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当前指数回踩之际,是可以优选板块以及优质标的进行跟踪,并逢低适当进行低吸配置的。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明白的是,目前2019年以来的牛市已经进入了后半程,流动性边际收紧下,市场出现大行情的概率比较低,更多的还是结构性的牛市,要对仓位进行适当地控制,对板块进行进一步的优选。总体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对于业绩比较差的品种,炒作都不建议参与。

  源达:指数层面短线或将继续回落,但不必过分担心,目前指数的震荡上行趋势仍在,且个股情绪已经不太受大盘指数波动的影响,不会出现大面积的恐慌情绪,市场目前结构性行情仍在,只是近期一直缺少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持续带动,导致指数无量回落。操作策略上,继续关注局部机会,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碳中和方向、以及医药医疗方向的行业潜力龙头品种。

  广州万隆:今日大盘有所探底回升,分时图黄线不仅是走在指数的上方,而且是翻红的,拖累指数主要是上证50,题材个股依然是比较活跃的,所以目前指数和题材经常会有一定程度的背离,看指数就是看不要出现破位大跌就可以,关注的个股的低吸机方向上,碳中和延续反弹的态势,数字货币迎来反抽,但整体板块还是轮动为主,可多关注今日调整但趋势仍在的方向,比如医美、锂电、食品饮料等,操作上,侧重低吸,不要追高。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