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能源股东大会议案全部通过 逆周期收购油气资产奠定发展基石

  金融界网5月21日消息 昨日,新潮能源召开2020年股东大会,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290名股东通过现场和网络进行了投票表决,《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0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八项议案均全部通过,充分展现了公司股东对公司2020年年度所取得成绩的认可。

  2020年,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以及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双重因素影响,原油价格遭遇百年雪崩,石油行业大面积亏损,2020年度仅北美就有超过120家油气油服公司破产,债务超过1000多亿美元,国际前五大石油公司2020年的总亏损达到创纪录的760亿美元。

  在面临油价史无前例的极端情况下,新潮能源积极调整多举措防控经营风险和降本增效,如缩减了计划钻井作业量,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加大了技术创新,最终公司2020年度主营业务净利润实现4.63亿,经营现金流实现26.79亿元,成绩实属来之不易。

  2020年度,新潮能源管理层平稳换届,有利的保证了公司战略的稳定性和经营的连贯性。风险处置也取得重大进展,多数历史遗留问题通过法律途径取得了生效判决,目前历史遗留的10项诉讼中,公司已胜诉7项,已结案5项。恒天中岩诉新潮能源等证券交易合同纠纷案经协调原告主动撤诉,部分银行账户解除冻结,有效的维护了公司和广大投资人的权益。

  公司的经营也在境内外获得高度关注。在境内,2020年度,公司获得中国上市公司“年度明星企业”、“年度百强企业”称号;在境外,美国子公司Surge曾获评全球油气储量最大的美国二叠纪(Permian)盆地开发100周年“百年杰出贡献公司”、“2020年度美国大休斯顿地区发展最快的50家中型企业”、“2020年度美国大休斯顿地区最佳雇主”等多个奖项。

  展望2021年,良好的经营业绩也为公司储备了足够的资金,为公司逆周期收购油气资产创造了条件,2021年2月1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不高于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renadier Energy Partners II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霍华德县的油气资产,3月31日已完成交割。而目前看来,此次收购也得到市场验证。截至记者发稿时止,WTINYMEX原油价格达62.2美元/桶,较新潮能源签署收购协议的时点上涨20%以上。

  据了解,该收购区块紧邻新潮能源现有油田,能够形成协同效应,大幅降低成本提高资本回报,收购后公司的资源储备得到优化和加强。并且随着公司规模的增加,信用评级得到提高,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长期融资能力、降低长期融资成本,公司未来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显著增强。

  2020年,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和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新潮能源多举措降本增效,不仅实现了主营业务盈利,还“危”中寻“机”,逆周期收购油气资产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阅读:新潮能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