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近日与茂联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5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公司容百科技(688005.SH)发布关于与茂联科技战略合作暨认购合纵科技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公告。

  近日,公司与茂联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镍钴冶炼材料供应、镍钴资源合作及后续引入战略投资等方面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本次交易在总经理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战略合作后续涉及的具体业务仍需另行签订相关合同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茂联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钴镍铜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5,000金吨/年的钴产品及16,000金吨/年镍产品的生产能力,是国内少数大规模运用高压浸出工艺的工厂。茂联科技具有MSP、MHP的加工冶炼能力,同时,茂联科技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茂联(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茂联”)持有恩卡纳合金冶炼有限公司(NkanaAlloySmeltingCompanyLimited)在赞比亚的铜钴矿资源(钴资源储量超10万吨)。

  合纵科技为茂联科技之主要股东,合纵科技合计持有茂联科技共计26.57%股份。合纵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泽刚先生为茂联科技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基于公司与茂联科技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加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背景,公司近期认购合纵科技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公司已与合纵科技签订《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之认购协议》(以下简称“《认购协议》”),以自有资金按照4.02元/股的价格,认购合纵科技向特定对象发行的7,462,686股A股股份,认购金额为29,999,997.72元。公司已根据《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认购结果及缴款通知》(以下简称“《缴款通知》”),完成认购股款的缴款。公司对合纵科技的投资仍需要履行新增股份登记托管工作。合纵科技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持有合纵科技0.69%股份比例。

  根据《上市规则》、《公司章程》,本次交易在总经理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为满足爆发性增长的高镍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公司加速扩张,进一步强化在高镍正极及前驱体领域的领先优势。镍、钴资源及相关冶炼产品是高镍前驱体的关键原料,公司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茂联科技开展镍钴资源供应、镍钴资源合作及战略投资等事项的全面战略合作,强化供应链。

  1、优化供应链。2021年,公司预计通过湖北、贵州、韩国三地扩建实现年底12万吨以上的高镍正极产能规模;通过临山基地扩建实现年底6万吨以上的高镍前驱体产能规模。本次镍、钴冶炼及资源层面的战略合作是基于正极与前驱体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保证关键原材料的安全、稳定、充足供应而进行,符合公司围绕“高镍正极”进行产业链延伸的战略。

  2、降低供应链成本。茂联科技具有MSP、MHP等钴镍新材料加工冶炼能力,通过与行业领先前驱体原材料供应商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公司布局高镍材料上游冶炼环节,加强镍钴冶炼材料方面的业务与技术协同开发,持续降低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通过参与认购合纵科技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获取财务投资收益,提升全体股东的回报。

  本次战略合作与对外投资预计不会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