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海航航空资产重组?豫园股份触及涨停,此前公告称将投资航空实体

  金融界网5月20日消息 今日早盘,豫园股份高开后拉升触及涨停。

  5月19日晚间,“复星系”成员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联合关联方、航空产业战略投资者等共同出资不超过400亿元,设立豫园航空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豫航产业设立后,拟对外投资航空实体企业。根据公告,豫园股份本次出资额将不超过100亿元,豫园股份关联方与联合战略投资人合计出资额不超过300亿元。

  公告显示,合伙企业设立的目的为拟对外投资航空实体企业。受限于商业信息保密和相关方的决策程序,该项投资目前尚不能披露具体信息,同时亦受限于商业协商的结果,合伙企业出资结构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另据报道指出,公告虽未点出具体是哪一家航空实体企业,但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这一航空实体企业正是处于破产重整进程中的海航控股(600221.SH)。

  无独有偶,此前吉祥航空也曾公告了类似投资操作。4月30日,吉祥航空公告称,拟联合上海均瑶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与公司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备航空产业协同作用的战略投资者等,共同设立合伙企业并以该等合伙企业投资航空实体企业。

  当时的公告显示,吉祥航空和均瑶航投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均祥海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与均祥海、均瑶航投以及战略协同投资人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上海吉道航航空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吉道航全体合伙人出资总额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其中均祥海为普通合伙人,出资额为0.5亿元人民币,吉祥航空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额为50亿元人民币,均瑶航投以及战略协同投资人合计出资额不超过249.5亿元人民币。

  吉祥航空的这一公告也在当时被市场认为是要向正处于破产重整的海航进军投资。

关键词阅读:豫园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