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固锝(002079.SZ):参股公司苏州明皜融资引入小米等战投

  格隆汇 5 月 19日丨苏州固锝(002079.SZ)宣布,于2021年5月18日,公司与参股公司苏州明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苏州明皜")、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小米")、苏州汾湖勤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汾湖勤合")、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绍兴投资")及苏州明皜的其他股东方共同签署了《苏州明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苏州明皜将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简称"ESOP增资"),该计划共计认缴注册资本225.5272万元。ESOP增资完成后,小米、汾湖勤合、绍兴投资以增资形式按照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合计出资货币6500万元认购苏州明皜新增注册资本641.5508万元,剩余5858.4492万元计入苏州明皜的资本公积金。该次增资完成后苏州明皜的注册资本由6218.1097万元变更为7085.1877万元。

  该次增资是苏州明皜迈向"世界领先的传感器及传感技术解决方案公司"这一战略目标的又一重要举措,一方面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增强苏州明皜和下游客户的协同效应,拓展客户资源,进一步稳定和加强苏州明皜在国内传感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另一方面,该次增资将进一步优化苏州明皜的股权结构,增强苏州明皜的资金实力,为苏州明皜未来的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苏州明皜该次增资之后,公司对苏州明皜的持股比例由27.3395%减少至23.9937%,仍然是苏州明皜的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